close

 

 

** 以下為粗略的筆記,只作為提醒自己之用,想參考的捧油請斟酌**

 

 

今天有機會帶miu到妹妹麻家作客,算是他的第一次經驗!

 

以第一次來說,我已經很滿足了

 

這次是抱著試水溫的心態待miu miu參加,全程必上牽繩(視情況放開)

 

這小孩一到陌生的環境,一下車後呈現有點無所適從的狀態,情緒慢慢被週遭的事物激起來

 

直到miu認識的朋友出現後,才由緊張帶點不安的情緒轉成興奮狀態

 

*如何讓她習慣到陌生環境的對策還在思考,但傾向增強我在的時候給他的安心感的方向進行,


在情緒轉換成興奮的時候,我該再給他多點時間平復,不該直接帶她進入情境中...........


(嗨的時候,他無法注意到週遭的事物,等他看到時往往被驚嚇到!)

 

在進入妹妹家中的時候,利用自己當作屏障阻擋其他隻狗,讓他有充分時間認識環境,

 

*我應該要再自然一點,緊張的態度多少有影響到他

 

趴替過程中,給我跳上別人家沙發2次

 

*我知道它其實是想趴在我身邊休息,與我等高他更有安全感,依我觀察,可能是狗嗨以外,沒經驗與其他狗相處在住宅中


若有下一次機會,我會先幫她穿上安定背心輔助,提前到地點,在少狗刺激下熟悉環境,扮演接待另一隻狗到來的角色,

 

習慣在一定高度距離下也安心~

 

搭上桌2次 , 另外1次在頭快要黏上去之前被我抓包

 

* Q_Q 這.........OFF要練好 還有 規矩!!!!有奶便是娘也該改改了 (哭....)

 

在跟狗朋友互動的部份,MIU遇到不認識或不熟的狗時.....心不在我身上,耳朵關閉,

 

今天很多時候牽繩是緊的狀態,一方面想吃東西被我限制住,另一方面想與其他朋友認識

 

*下一次仍選擇大部分時間上牽繩,牽著與其他狗認識畢後,收心操


此外,提高零食等級,增加獎勵頻率(今天很多次標準提高太快),縮短時間,工作模式ON

 

增強其他狗興奮時候,可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至於開心的事,留在阿母心裡暗爽就好 !!  ^皿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