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CIMG6333.JPG 

 

趁著2011.1.1 來篇文章紀錄今天的進步

今日我帶MIU走他前不久曾被鞭炮嚇到的路線,

果不其然....一到範圍內轉身就想離開了

心理猶豫著要帶她繼續走下去 還是 帶她回家....

掙扎一陣子之後,我決定帶著他繼續走

但!不是傻傻的同一條路 一直走...

我帶著她往反方向繞了一圈,走到他被嚇到的路線,

我知道他懂得回家的方向,所以往反方向走的時候

他的接受度是比較好的~

我們就一邊走...一邊灑零食....一邊走....一邊灑零食

可是,我可不是單純拿給她吃,這樣就不有趣哩~

我把零食往後灑!因為我知道我等等會再帶她重新走一回

希望讓他建立起這個路線有好料吃的想法,

PS:這招也不建議常用,避免狗兒學到邊走邊找地上的食物吃

不過,這次臨時起意的實驗有點小失敗,

MIU只吃了他看到我灑的那一次,其餘他都沒發現!

(我有一絲絲的覺得MIU會用它的腦子記位置,即使我下OFF,

回程的時候,他會停在附近,再開始用它的鼻子搜尋....

常常路上掉的零食,下次在走的時候他就會把她吃掉....哈哈!)

雖然失敗,但目的是有達到的~這一次明顯地牠是開心的走這段路程~

 

另,MIU MIU一向不太喜歡阿桑托買菜車的聲音,

今天再同一路段,我們正好遇到了一位正買完再要回家的阿桑,

一開始,跟之前一樣,  聽一聽 -->給吃 ......

只是在冬天被狗嘴咬到的手實在很痛,

索性,我牽起MIU用力的往前跑,經過了她討厭的拖車聲後 --> OK --> 一把好料

效果還真不錯耶,因為後方的拖車聲,仍持續靠近....

MIU雖然還是有注意,但他更期待我跟他一起跑克服障礙的快樂!

 

孩子,我知道你怕的東西很多,

但是沒關係! 遲早有一天,你會愛上挑戰的刺激感 與 克服後的快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